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京郊住宿火爆 包院私汤走俏

2021年02月04日08:10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郊住宿火爆 包院私汤走俏

  在“在京过年”号召下,不少市民把出行的目光聚集到了京郊市场,在此情况下,京郊住宿市场逐渐呈现出火热的态势。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近期,北京京郊部分地区的高端度假酒店预订量有所提升,春节期间甚至有“一房难求”的态势。

  据北京海湾半山温泉酒店的相关工作人员透露,近期打电话来咨询的客人确实不少,客房预订量也逐步提升,像春节期间初一、初二的客房已经比较紧张了,价格也比平时贵了不少。北京商报记者查询到,目前北京海湾半山温泉酒店春节期间的房价甚至已经达到5000元左右一晚,比平时贵了一倍。此外,北京乐多港万豪酒店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酒店春节期间基础房型在一晚2000元左右,目前预订人数不少,初一、初二的预订量尤为火爆。

  此外,民宿预订平台途家方面提供的预订数据也显示,京郊部分民宿春节期间预订的入住率已经超过七成,且预订量还在进一步增加。市民王女士表示,以往春节都会选择出门旅游,今年响应政府“非必要不出京”的号召,可能会带着家人在周边转转。

  周边品质民宿、高端酒店火爆的同时,如何防疫成为不少市民关心的话题。考虑出游的安全性,游客们也更加青睐私汤、包院等私密性更高的休闲产品。游客王先生表示,“今年受疫情变化影响,放假期间我们一家选择在京郊订了一间可以泡私汤的酒店,不仅全家人可以好好放松一下,而且私密的环境在安全上可以更有保障”。北京海湾半山温泉酒店负责人就表示,由于酒店房间设有私汤,所以该类产品在春节期间尤其受到欢迎。

  途家方面相关负责人也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考虑到出行的安全性,今年很多客人选择包民宿小院过年,这甚至成为今年一种新的趋势。精品民宿品牌大隐于世副总经理聂一品表示,目前别墅和小院是最受欢迎的两款产品。受疫情的影响,举家游玩的地方很少,大多数游客喜欢相对安全、人少又安静的居住环境,所以“包小院”过年是非常好的选择。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院长谷慧敏表示,春节长假,虽然不少市民选择不出京旅游,但是休闲度假的需求依然旺盛,这也会进一步激活本地的度假酒店和民宿市场,且给了京郊住宿市场一个提质升级的机会。

  “虽然‘在京过年’进一步激发了京郊度假市场,不过目前品质化的产品显然存在节假日供不应求的局面。此外如何丰富北京冬季周边游度假产品的供给也成为商家寻求新经营思路的突破点。”业内人士表示。

  游客刘女士表示,目前北京好一点的京郊度假产品中,像私汤温泉虽然符合当下时节,但是一些私汤的价格确实有些过高,春节住一晚甚至比三亚的豪华酒店还贵。而如果选择一般的温泉,则又担心环境。此外,还有游客希望,度假酒店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能让产品更有吸引力,更有“年味儿”。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在京郊豪华度假酒店中,目前仅有北京延庆Clubmed度假村推出了具有年味的特色体验活动,而其他酒店在娱乐设置上则稍显乏味。

  谷慧敏还谈到,从目前形势看,春节假期,防疫还是不能放松,游客和经营者都要有紧绷疫情防控的“弦”,商家在疫情防控之外,可以考虑如何提升日常服务质量,提升产品的吸引力。同时,春节假期之后,预计周末京郊度假市场还会进一步恢复,从长远看,多元化、品质化、特色化的周边游度假产品将是趋势。

(责编:孙博洋、乔业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