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中消协:今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投诉解决率达78%

2020年08月06日10:35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 (记者乔业琼)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20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显示,根据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2020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61,522件,解决437,988件,投诉解决率7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9,793万元。各级消协组织接待消费者来访和咨询65万余人次。

据了解,在所有投诉问题中,售后服务问题、合同问题和产品质量问题仍是引发投诉的主要原因,占投诉总量的70%以上。与2019年同期相比售后服务虽排第一位,但比重有所下降,从30.5%下降至27.6%。合同类投诉占比25.0%,超过质量类投诉21.2%,排在第二位。价格类排名近年来首次排在第四位,虚假宣传排名第五位。

针对投诉情况,中消协建议,一是凝聚社会共识,促进问题解决。二是聚焦新业态,守住维权底线。三是关爱特殊群体,体现社会温度。

图片来源:中国消费者协会网站截图

(责编:刘卿、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