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警惕"买烧鸡送旅游"消费陷阱 莫把陷阱当"馅饼"

2020年07月30日07:5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莫把陷阱当“馅饼”

7月29日贵报评论《警惕“买烧鸡送旅游”的消费陷阱》,给旅游消费者打了一剂预防针。

开展疫情防控以来,民生行业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当前随着疫情好转,复工复产步伐加快,激活旅游市场、刺激群众消费、拉动经济回暖无疑是一步因地因时制宜的好棋。在恢复旅游市场的过程中,难免鱼龙混杂,所以人们应该对各种可能企图浑水摸鱼的营销保持高度警惕,切不可掉以轻心,否则,稍有不慎就有上当受骗的风险。

“买烧鸡送旅游”这种打着灯笼都难找的美事,表面来看确实非常诱人,叫人怦然心动。可是,天上从来都不会掉馅饼,谁敢保证这不是抛来的诱饵、精心挖好的陷阱呢?毕竟无利不起早,赔本的买卖谁都不乐意做。

无论“99元买三只烧鸡送全年免费旅游四次”,还是“88元全年免费旅游12次并送120枚鸡蛋”,赠品都非常奢华,乍一看都像是商家在赔本赚吆喝。不过,即便是“免费旅游”,成本终归有人来买单,所以这些活动可信度太低,让人不能不防。大家如果能够禁得住诱惑,多长个心眼,就不会吃亏,也就不会产生一不小心可能被人卖了却又帮人数钱的严重后果。

任凭商家吹得天花乱坠,只要消费者对各种花里胡哨的低价旅游不动心、不想占便宜、不参与,骗子们就很难得逞。

(责编:刘卿、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