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报告:二季度北京零售市场品牌更替加速

2020年07月10日07:50 | 来源:国际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二季度北京零售市场品牌更替加速

  本报讯6月30日戴德梁行发布的《2020年二季度北京写字楼零售市场报告》显示,随着疫情的逐渐减缓,北京零售市场各项目的客流量也逐渐恢复,而商场空置率的上升正加速品牌更替。

  2020年二季度,北京零售市场无新项目开业,全市优质零售物业总存量为1412万平方米,其中购物中心存量达1219万平方米,占比达86.3%。虽然市场在逐渐恢复,但仍有不少品牌门店因成本压力而选择关闭,各项目空置率均有不同程度上升,空置率为12%。

  整体来看,北京市主要购物中心因品牌更替及疫情的叠加影响,上半年闭店数量上升明显,尤其是非核心商圈承租力较弱的品牌门店。但同时,一些有开店计划的品牌也随着消费的回暖选择进入市场,其中本土品牌居多。如格力电器正式入驻北京SKP、美妆品牌完美日记北京首店入驻欧美汇购物中心,及日系服装品牌Public Tokyo在三里屯太古里南区开业。

  随着疫情的逐渐缓解,北京零售市场各项目的客流量正逐渐恢复。4月30日,北京正式降低应急响应级别,消费者出门购物的意愿也有所增强。据统计,“五一”期间,核心商圈主要项目的客流量及销售额都有明显提升。数据显示,CBD商圈的SKP营业额已与去年同期持平,三里屯商圈的太古里客流量比节前增长53%左右。目前各商场大部分门店都恢复营业、餐饮也恢复堂食,但影院、KTV等娱乐场所仍然没有开放。

  戴德梁行北区商业地产部主管孟祎认为:“受二次疫情影响,下半年商业市场将会面临更大挑战。对于餐饮、休闲娱乐类业态来讲,目前的客流量及经营情况都受到一定影响。此类业态预计面临一段时间经营调整及品牌洗牌。

  据统计,下半年仍将有24.8万平方米的新增优质零售空间进入市场,这些项目能否顺利开业,也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控制的情况及工程复工的效率。长远来看,经历过二轮疫情洗礼,在北京商业市场,项目租金、业主经营水平、全渠道营销及创新能力、更加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餐饮品牌的质量监控等将成为品牌方及业主考量的重要标准。 

(责编:欧阳易佳、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