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28批次儿童运动头盔抽查不合格 1号店等平台有售

2020年07月03日07:53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28批次儿童运动头盔抽查不合格 1号店等平台有售

  中国网财经7月2日讯 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近期,上海市监局对1号店等4家网络交易平台销售的32批次儿童运动头盔进行了监督抽查。经检测,有10批次性能、结构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31.25%。另外,24批次标志不合格,26批次产品说明书不合格。

  在性能、结构不合格的产品中,头盔吸收碰撞能量性能(低温)不合格的有10批次,头盔佩戴装置强度性能不合格的有2批次,头盔佩戴装置稳定性不合格的有3批次;另有3批次结构不合格,问题表现为系带宽度与标准要求不符等。

  标志不合格的产品表现为商品缺少生产日期、产品批号或编号、执行标准、产品用途、警示语等标志内容,或者没有任何标志。说明书不合格的产品表现为产品说明书上相关信息缺失。

  据悉,上海市监局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产品、在售产品进行全面清理,限期落实整改措施,对已销售的不合格商品实施无条件退、换货,并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立案调查。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使用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选购头盔时,要查看头盔上的标识,如厂名厂址、使用说明等内容。不要贪图便宜,购买质量差的头盔,这种头盔难以起到保护作用。

  二、选购头盔时需要试带一下,查看头盔的部件稳定程度,留意明显突出于头盔壳体之外的部件。另外,不要购买与自己头型及尺寸不匹配的头盔。因为不匹配的头盔戴在头上,发生意外时,头盔很容易脱落,失去保护作用。

  三、日常使用头盔时,应避免将头盔长时间曝晒、雨淋,否则,会加速头盔材料的老化,使用寿命将大大降低,影响使用者安全。另外,一般运动头盔正常使用不应超过两年,如有条件,建议一年一换,保证性能正常。

(责编:欧阳易佳、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