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山东药监局:10批次药品抽检不合格 涉安徽惠隆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

2020年05月15日07:59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中国网财经5月14日讯(记者 牛荷)日前,山东省药监局发布药品质量抽检通告(2020年第2期),标示10家生产企业生产的“白头翁”、“北柴胡”、“蝉蜕”等8个品种共10批次药品,经抽检不符合标准规定。

  山东省药监局表示,相关药品监管部门对不符合规定产品已采取查封、扣押、暂停销售、产品召回等控制措施,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有关生产企业(配制单位)、被抽样单位依法严肃查处。  

来源:山东省药监局

来源:山东省药监局

  记者梳理发现,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涉及安徽惠隆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8家医药企业,以及菏泽市中医医院等2家医院。

  天眼查显示,在上述被查企业中,安徽药知源公司、临沂康宇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安徽尚德公司、山东本草堂公司等企业曾因生产销售劣药被多次处罚。

  中国网财经记者分别致电上述企业,其中,安徽尚德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回复称,“该批次的药品已经不做了,之前大概发了1公斤-2公斤到市场上。这个品种争议比较大,形状符合,但含量不够。”

  山东本草堂公司、临沂天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临沂康宇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广西维威制药有限公司4家企业工作人员在回复中国网财经时均表示,会反馈给相关部门或相关负责人,再做回复。截至发稿,尚未收到任何回复。

(责编:刘卿、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