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河套酒业醉香酒五谷香北京登榜不合格 酒仙网销售

2020年05月07日07:51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6日讯 (记者 徐自立 马先震)4月30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0年第20期)显示,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水果、牛肉及副产品、羊肉及副产品、葡萄酒及果酒、水产品、蔬菜、小麦粉、白酒8类食品334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327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

  水果120批次,全部合格;牛肉及副产品44批次,全部合格;羊肉及副产品32批次,全部合格;葡萄酒及果酒3批次,全部合格;水产品43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0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蔬菜42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0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小麦粉29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8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白酒2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其中,标称内蒙古河套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酒仙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的河套酒业醉香酒五谷香,甜蜜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

  内蒙古河套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52年,1997年转制为股份公司。历经60多年的发展,成为中国轻工业酿酒行业十强企业、国家A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和全国文明单位。集团拥有总资产40多亿元,占地面积228万平方米,优质原酒生产能力达到5万千升,储存能力12万千升,成品酒生产能力12万千升。主导产品有“河套王”、“河套老窖”“淡雅河套”系列为代表的淡雅浓香型白酒、以“金马酒”为代表的复合香型白酒和“百吉纳”奶酒为代表的营养滋补型三大系列多个花色品种。建有自治区级技术中心和国家级检测实验中心,拥有国家级白酒评委9人,自治区级酒类评委11人,其他各类技术人员200多人。张庆义为河套酒业集团第一大股东,持股7.86%。

  酒仙网是一个专业电子商务B2C酒水连锁零售网站,借助于现代电子商务平台主力从事酒类高档消费品的销售服务,主营进口高档洋酒、红葡萄酒、国产中高档白酒、葡萄酒、花雕酒等。酒仙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酒仙网运营公司。

(责编:刘卿、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