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滴滴:网约车武汉恢复运营,顺风车、代驾业务也开启

陈维城
2020年04月30日07:56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滴滴:网约车武汉恢复运营,顺风车、代驾业务也开启

新京报讯(记者 陈维城)4月29日傍晚,滴滴出行发布公告称,根据武汉市交通运输局的部署,受疫情影响暂停服务近100天的滴滴网约车将于4月30日零时在武汉恢复运营,滴滴顺风车、代驾业务也同时开启武汉市内服务。

公告显示,重启之后,滴滴网约车在武汉将实行淡季价格,将为武汉滴滴司机推出为期一个月的“战疫情,渡难关”专属补贴,包括高峰接单补贴、累积接单补贴等多种灵活补贴措施。此外,给予合作租赁公司协调金融还贷展期、保险分期缴付、金融贷款贴息等纾困帮扶措施。

滴滴介绍,随着滴滴网约车在汉恢复正常运营,滴滴武汉医护车队也将于4月30日零时收官。根据相关部门要求,滴滴社区保障车队已于4月22日结束服务。

滴滴数据显示,有300多位司机参加滴滴武汉医护车队工作;组建了由1336位司机组成的社区保障车队。滴滴医护车队累计为16家医院,近2万名医护人员提供了近50万单服务;滴滴社区保障车队为5个区402个社区市民提供了近15万次的服务。

滴滴方面介绍,90后的滴滴女司机王利,在武汉疫情发生后“服务数千武汉社区居民的出行,获评共青团中央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此外,滴滴透露,有两位分别来自医护车队和社区保障车队的司机师傅不幸感染,目前两位师傅及时治疗,病情已得到控制。滴滴后续也将继续为这两位师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保障。

编辑 徐超 校对 柳宝庆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