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蓝海钟鼎楼食府水产品被检出禁用兽药 回应:已与供应商终止合同

2020年04月23日07:26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中国网财经4月22日讯(见习记者贾玉静 记者陈琼)据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的“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显示,北京蓝海钟鼎楼食府有限公司石景山分公司(即蓝海钟鼎楼食府石景山店)经营的皮皮虾被检出含有禁用兽药孔雀石绿。

公告显示,北京蓝海钟鼎楼食府有限公司石景山分公司经营的皮皮虾,孔雀石绿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该公司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国家肉类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据悉,孔雀石绿是一种三苯甲烷结构的工业染料,可在鱼体内长时间残留,通过食物链可能对人体产生致畸、致癌和致突变等危害。我国《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明确规定所有食品动物禁止使用孔雀石绿。而镉属于重金属污染物指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DNFP)和国际职业卫生重金属委员会将镉列入重点研究的环境污染物,世界卫生组织(WHO)则将其作为优先研究的食品污染物。《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鲜、冻水产动物甲壳类中镉的限量值为0.5 mg/kg。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蓝海钟鼎楼食府石景山店所用水产品第一次被检不合格。在此之前,该店经营的石斑鱼曾同样被检出含有禁用兽药孔雀石绿。

针对以上问题,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蓝海钟鼎楼食府石景山店,餐厅后勤部负责人王经理表示,事发后已与供应商终止合同。对于记者提出餐厅内部如何规范食材采购以及如何保障进购食材安全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需了解情况后回应,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天眼查显示,北京蓝海钟鼎楼食府有限公司石景山分公司归属山东蓝海股份有限公司,即蓝海酒店集团。后者创立于1994年,总部位于山东东营,已发展成一家以中高档酒店经营为主,连锁餐饮、职业教育、现代农业、装饰工程等产业为辅的企业集团,在山东、北京、上海等地拥有三十多家中高档酒店和餐饮店。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