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成都通报47批次不合格样品:近8成餐具均为大肠菌落超标

2020年04月22日07:31 | 来源:中新经纬
小字号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1日电 据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消息,成都近日发布2020年度第5号食品监督抽检结果的通报,共有47批次样品不合格,包括11批次米线等食品及36批次碗筷等餐具。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成都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本期公布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保健食品、肉制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9类共648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

中新经纬客户端统计2020年度第5号食品监督抽检样品汇总表发现,在47批次不合格样品中,近8成为筷子、碗、盘子等各类餐具,共36批次。这些餐具的不合格项目均为大肠菌群超标。

此外,还有11批次米线、米粉、河粉等食品样品抽检不合格。其中,8批次米线和1批次米粉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超标;1批次米线二氧化硫残留量、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超标;1批次河粉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超标。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成都市生产经营场所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相关措施,并依法开展立案调查和行政处罚等核查处置工作。标称外地生产的不合格产品信息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中新经纬APP)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