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11家视音频网站递交整改回复 浙江消保委:将督促整改

2020年04月22日07: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杭州4月21日电(记者 胡亦心)21日,记者从浙江省消保委获悉,截至4月17日,爱奇艺、腾讯视频等11家被约谈网站已先后向浙江省消保委递交整改回复函,就4月8日浙江省消保委约谈会中提到的相关问题进行整改落实。

针对广告特权描述不清问题,11家视音频网站表示,已全面修改宣传页面,不再使用“免广告”、“跳广告”、“去广告”等绝对性描述宣传用语;类似开屏广告等窗口,会在显著方式提醒消费者可手动跳过;同时进一步界定会员广告权益,明确告知消费者所享有的广告特权范围。

在“自动续费扣款未提醒”方面,11家视音频网站表示,购买连续包月、包季、包年的消费者,将在扣费前通过发送站内消息、手机短信、微信等形式主动提醒用户即将扣费。

多家视音频网站表示,将取消默认自动续费功能,同时主动告知消费者详细退订流程,消费者可根据不同支付渠道按照相对于的规则可立即退订。

此外,根据企业反馈,部分问题是由于手机操作系统不同造成的价格差异、退费难等现象,11家视频、音频网站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确保及时响应和解决消费者的反馈。

针对上述视频、音频网站的整改回复,浙江省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提请法律专业委员会对相关网站的整改措施进行研讨、审议;涉及第三方渠道收费等问题,浙江省消保委将进一步调查。

此外,针对企业整改的相关事项,浙江省消保委也将组织消费维权义工进行体验调查,监督整改落实情况。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