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画景”天然矿泉水再次检出违规物质铜绿假单胞菌

2020年04月14日07:36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新京报记者今日获悉,在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日前组织的抽检中,2批次标称广东画景饮料有限公司(简称“画景饮料”)生产的“画景”(碱性)天然矿泉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而早在2018年,该品牌饮用水就曾因检出违规物质铜绿假单胞菌被通报。

据抽检信息显示,2批次标称广东画景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画景”(碱性)天然矿泉水(500ml/瓶 2019-05-11)、(360ml/瓶 2019-03-18),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分别为25CFU/250mL、16CFU/250mL。而国家标准规定,铜绿假单胞菌在该类饮用水中不允许检出。

据了解,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广泛分布于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中,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如果桶装水的消费周期较长,营养要求较低的铜绿假单胞菌可生长繁殖,可能会引起味道、气味和浊度的改变。根据《GB 8537-2018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饮用天然矿泉水》中规定,铜绿假单胞菌在该类饮用水中不允许检出。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表示,产品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水源带入,生产过程中工艺控制不严或者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这并非是该品牌产品第一次被通报。公开报道显示, 2018年5月24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2018年第17期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显示,标示为广东画景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画景”(碱性)天然矿泉水(500ml/瓶 2017-12-17),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51CFU/250ml。

4月13日,新京报记者致电画景饮料,其客服表示,目前问题批次产品没有投放到市场,没有放在网点销售,公司对该批次产品进行了回收,并做了相关的整改。

(责编:李栋、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