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苏州15家药店因经营假冒伪劣“飘安牌”医用口罩被处罚

2020年04月08日07:29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中国网财经4月7日讯 日前,国家药监局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查处医疗器械违法违规案例”的通报,其中,苏州15家药店因经营假冒伪劣“飘安牌”医用口罩,被给予行政处罚。

通报显示,2020年1月31日起至2月初,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下辖四个分局陆续接到消费者举报称辖区内多家药房所售“飘安”品牌一次性口罩质量低劣,涉嫌假冒。各基层分局执法人员快速核查所涉15家药房予以立案。

经查,各药房所售产品外包装基本一致、实物材质接近,货源均来自叶某。经检验,产品“细菌过滤效率”指标均不足30%,不具备医用口罩应有的防护功能。经进一步查证,涉案15家药房同于1月23日购进了同款“河南飘安一次性使用口罩”,外包装标注二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与产品注册证编号,标称适用范围为“医用”。产品总数达8500袋共17万只,销售均价约13元/袋,货值合计约11.05万元。

通报披露,涉案15家药房已同时构成《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四十条规定的经营未依法注册的医疗器械、第三十二条规定的未履行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和销售记录制度。

目前,幕后人员王某、谢某已被抓获。王、谢二人对自己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疗器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案件由公安机关继续侦查处置。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