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走出直播间县长该干啥? 功夫还得下在镜头外

季健明
2020年04月03日07: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干部触网、县长出镜为农产品打开了销路,热热闹闹的直播,把当地农产品接入了更广阔的市场。网上有大市场,也就有最激烈的竞争。流量有多少,货卖得咋样,投诉多不多?消费者是奔着热闹下单,还是冲着品质回购?直播助农要有长久实效,就必须接受市场检验。

  当县长主播走出直播间,需要思考的是:干部出镜热度降下来后,直播助农的热度如何延续下去?很多县长心里其实已经有了答案:带动更多扶贫干部做主播,帮助农户走进直播。探索健全激励机制,协调直播平台、融媒体中心等多方培训资源,让直播人才不断流,农户网店才能持续引流。

  另一方面,直播带货助农,看的是主播,靠的是特色,最终拼的是品质。线上直播越是火热,线下短板更会凸显。从产业规划扶持到基础设施建设,从协调资源到政策引导,从地域品牌设计到公共服务提速,这都是留给当地干部刻不容缓的必答题。

  县长出镜带货是一种尝试。线上销售助力消费扶贫,要想取得实效、行稳致远,需要持久发力,在政策扶持、产业引导、设施配套、人才培育的多管齐下中,帮助当地农产品获得真正的市场竞争力。

  直播是显绩,配套是潜绩,要想风光在镜头里,功夫还得下在镜头外。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03日 11 版)

(责编:李栋、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