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餐企"花式"自救:超九成连锁餐企发力外卖 

2020年03月20日07:27 | 来源:《工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餐企“花式”自救对冲疫情影响

本报讯 (记者杨召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3月18日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连锁餐饮行业的影响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连锁餐饮业作为疫情下受损最严重的行业之一,今年1~2月企业的营业额大幅下滑。不过,疫情之下,餐饮企业也在开展自救,外卖成为各家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的重要手段。

《报告》显示,91.6%样本企业在疫情期间发力外卖产品。73.2%样本企业尝试拓展团餐外卖业务;样本企业还不同程度地探索用无人车配送、无接触配送服务以及外卖“安心卡”的方式,为顾客提供更安心的服务。另有超过四成样本企业出售食材、半成品餐食以及预包装食品。

《报告》还显示,超过61.8%样本企业将在疫情过后继续开店,到2020年底时,企业门店总数将有所增加;但是只有35.2%样本企业认为员工总数会增加,这意味着企业人效将进一步提升;近7成样本企业反馈2020年全年销售额同比将减少;超过8成样本企业反馈全年净利润会下滑,7%样本企业反馈本企业2020年净利润同比会增长。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报告》建议,扶持政策应不限制企业规模,适度推进扶持政策在各地细化实施,并适度推进放管服将审批监管转向企业承诺。

(责编:刘卿、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