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去年冬季气温高影响荔枝产量 今年新上市荔枝价格上涨

苏赞、涂端玉
2019年05月16日08:1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新上市荔枝价格上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苏赞、涂端玉)今年荔枝才刚开始上市,不少网友就表示“吃不起”,每斤价格高达60元的荔枝让人感慨……记者近日实地走访,发现今年涨价虽成定局,但不意味不能尝鲜。

  记者走访了广州各区多家水果店铺,了解当下广州荔枝实际价格。在荔湾区一家水果店,“妃子笑”以盒装出售,均价29元一斤。“今年荔枝减产,所以价格比往年贵。”店员向记者透露。

  一位水果店员工告诉记者,尽管接下来会有更多荔枝品种上市,但价格不一定会降下去。该员工透露,荔枝有“大小年”之分。“前一年荔枝多到不值钱,今年就减产,而刚刚上市的海南荔枝最为明显,因为是早期上市的品种而且少,又是跨地区,自然卖得贵。”她说。

  中国天气网广东站发布消息称,荔枝树经过上一年的大丰收,消耗了大量的养分,且去年冬季气温偏高,影响今年荔枝的产量。

(责编:李栋、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