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连续5个月下降 4月份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48%

林晓丽
2019年05月16日08:1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昨日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4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8%,较前一个月下降 8BP,实现5连降,比去年同期下降 8BP,同比数据三年首降。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的35 个城市中,除停贷的银行之外,4月份有12家首套房贷利率上升,126家下降,376家与前一个月持平。

  二套房方面,4月,全国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81%,较上月回落 8BP,已连续下降半年,与半年前的 6.07%相比,下降了26个BP,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0BP。

  预测:

  房贷利率仍保持稳中有降

  融360分析师李万斌指出,央行公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4月末个人住房贷款同比增长17.5%,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分别低了0.1个百分点和 1.9个百分点。可以看出,虽然2019 年住房贷款利率持续下降,房地产市场依然在可控范围之内,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一直保持比较平稳的增速。

  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提出到2022年,要初步建立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有力有序有效深化户籍制度改革,逐步消除城乡落户限制。财政部和税务部门还出台了一揽子税收优惠政策,努力推进公租房的供应量快速增长,以达到供需平衡。

  李万斌认为,结合各大银行在2018年及近期的企业贷款投向来看,房地产贷款比例有所增加,说明2019年的房地产市场供应较为充裕,预测未来房贷利率仍然会保持稳中有降的趋势。

(责编:李栋、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