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消费者愿意花钱买健康 上市乳企赚得“盆满钵满”

涂端玉
2019年05月15日08:3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国人喝奶热情越来越高?起码从上市乳企情况来看似乎是这样。记者了解得知,尽管产品价格在上涨,但消费者依然愿意花钱买健康。

  记者了解得知,一方面市场奶制品“百花齐放”,高端产品增速快,而中低端产品仍在持续“走量”;另一方面进口牛奶和本地鲜奶、区域性牛奶受欢迎程度不分伯仲,各自拥有自己消费人群。

  尽管价格战仍在继续,但是奶价依然在稳步上涨中,只是有一部分消费者不敏感而已。有行业观察人士表示,当低温奶、巴氏奶、益生菌奶成为流行,势必就会导致单品消费额度的提高。好在无论老幼,基本都默认买牛奶是“买健康”,所以市场终端较为愿意为奶价上涨“买单”。

  乳企报喜多

  昨晚,澳优公布了一季度业绩,2019年一季度销售15.19亿元,同比增长29%,归属公司股东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45.9%。澳优董事长颜卫彬曾表示,羊奶粉产品目前市场需求很大,佳贝艾特去年销售额超过20亿元,仍供不应求。业内分析认为,羊奶具有易吸收、低致敏等特点,近年来受到市场的欢迎。

  包括飞鹤乳业、伊利、蒙牛、光明乳业、健合集团等乳企,去年年报或今年一季报均报喜。

(责编:李栋、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