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启迪之星和交通银行联手用知识产权为创业加速

2019年04月04日14:21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4月2日,第七期“海风行动”成长营暨启迪之星知识产权孵化加速营活动于清华科技园正式启动。国家知识产权局、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启迪之星、交通银行等多方创新服务机构联手帮助科技创业企业建立知识产权壁垒,提升企业竞争力,助力社会经济实力健康发展。

据悉,本次加速营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招募20家从事于人工智能、半导体领域的优质创新创业企业,为期2个月,期间包含4天课程以及2次专业辅导。同时,入营企业将享受交通银行打造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国知局北京审协中心专利审查员还将一对一为企业出具专利报告、协助布局规划。

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始终把促进科技创新和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作为应尽的社会责任,积极创新、先行先试,不断完善科技金融、小微金融的组织架构、专营队伍、管理机制和信贷流程,2006年在全国率先推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2018年,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支持下,将专利价值和风险评价体系、反向许可操作融入其中,与北京市中小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开展合作,重点服务于轻资产科技型、创新型企业,以着力解决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的科技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现实困难,先行在北京市分行试点已取得良好效果,多家小微企业通过新产品模式获得高效、优质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

企业发展中,作为无形资产的知识产权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启迪之星知识产权孵化加速营将更好地帮助创业公司管理和运营无形资产,建立知识产权壁垒,为企业在复杂的经济环境中持续经营和快速发展提供助力。

据启迪之星介绍,作为源于清华的老牌孵化器,一直以来就极为重视孵化企业的知识产权水平,早在2010年就联合代理机构,鼓励企业申报知识产权,对每件知识产权进行补贴,并持续至今。这次的加速营,是又一次全新的模式探索,启迪之星希望联合主管部门、金融机构、市场服务商等,一同通过2个月的辅导加速后,能够借助知识产权的力量,让所有入营学员企业有一个更大的飞跃。

(责编:刘卿(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