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碧水青山”专项基金正式成立

2019年03月26日16:09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2019年“世界水日”之际,由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碧水青山”专项基金正式成立。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副理事长吴世雄、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副秘书长刘霞、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以及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剑平、“碧水青山”专项基金理事长刘新英等参加了活动。鞠萍女士获邀出任“碧水青山”专项基金形象大使。

       文剑平表示,碧水源携手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成立“碧水青山”专项基金,希望通过公益平台面向全社会,为水环境优化与改善持续贡献力量。同时,他也呼吁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吴世雄向文剑平颁发了捐赠证书。

       鞠萍应邀担任“碧水青山”专项基金形象大使,她介绍说,在2015年就与碧水源及这份与水有关的爱心公益事业结下不解之缘,担任了由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和碧水源共同发起的“饮水思源”中小学生饮用水安全公益项目的形象大使。

       刘新英表示,“碧水青山”专项基金将以碧水源的第一笔捐赠基金为基础,面向全社会进行募集,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改善中小学生饮水安全的“碧水思源”公益活动和面向乡村众多亟待解决饮水安全的“碧水惠民”公益活动。未来希望更多的企业、个人都能参与到绿色发展的公益事业中,助力水资源的保护、关注饮用水安全。

       对于“碧水青山”专项基金设立的意义,吴世雄表示,专项基金依托碧水源的专业支持和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的行业资源,将吸引和带动社会各界参与到绿色发展的公益事业中来,搭建起关注水资源保护,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平台,助力中国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事业的健康发展。未来,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将充分发挥自身的监督管理作用,为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活动,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副秘书长刘霞宣读了“碧水青山”专项基金管委会名单,呼吁大家各尽其职,为做好基金会工作共同努力。

(责编:刘卿(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