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消费问答: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有哪些技巧?

陈明
2019年03月25日08:4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有哪些技巧?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明

  问:我最近购买了一笔银行低风险的理财产品,属于那种随时可以购买,随时可以卖出的。但是,最后发现钱不但没有增加反而少了。银行解释是期限太短,手续费超过了盈利数额。请问这种收费合理吗?

  答:如果购买的一级风险类的银行理财产品,本金少了的话,可以确定是手续费用高过获利金额。这种情况比较常见。因为银行通常会在有关协议中说明手续费用的问题,只是很多投资者不会认真去留意。

  问:购买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本身就不多,一般年化收益率在4%以下,要想获利,购买模式上有什么诀窍吗?

  答:需要长期持有,有些是定期的,这个到期了自动返还到账上,一般不会亏损本资金。但是活期理财产品,时间短了、频繁的进出基本上都会亏损,这不是亏损在市场,而是亏损在手续费用上。是可以避免的。

  问:资金应该集中投资一种还是分散购买?

  答:如果是低风险的品种,集中购买一两种好过分散购买多种,这与股票不同。因为有些理财产品购买一万元和十万元的手续费用是一样的。分散购买只会增加手续费用的产生。

(责编:李栋、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