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知识 强化风控:招商银行启动金融消费服务升级工程

2019年03月22日19:53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李彤)近期,招商银行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启动“金融消费服务升级工程”。未来一段时间,招商银行将通过金融消费知识升级、推出“天秤风控系统”等系列举措,打造优质客户体验银行。

招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中国居民的理财需求日益增长,但理财观念和金融知识却并不与之相匹配,难以识别日趋复杂的金融风险及侵权行为。

据介绍,招商银行将推出“理财知识百科”,通过网点微课堂、理财故事书、科普小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客户提供专业性、实用性俱佳的实战金融知识,推动客户理财知识和金融消费观念的升级。知识赋能的关键词是“分享”,以招行计划举办的10000万场网点微课堂为例,鼓励客户带家人、朋友、同事一起参加,从“自我学习”进阶至“共同学习”,与身边的人共同成长。计划发行的100万册理财故事书,将常用金融知识融入生活场景,以轻量、趣味的方式打造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理财故事书;未来将在各个公众平台发布的100期理财科普小视频,帮助更多人通过更加轻松的方式了解和学习金融知识。

此外,本次活动还将推出“理财知识青少年公开课”。一方面,通过与知名商学院合作,通过招商银行App免费向高中生提供体系化的成熟财商课程。另一方面,招行还将在多个城市选取有影响力的高校,邀请业内大咖及知名学者,免费为在校大学生讲授金融知识公开课,助力大学生理财知识成长。

在发布会上,招行正式发布了基于金融科技的零售智能风控平台——天秤风控系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一方面,通过对机器学习与大数据等核心技术的应用,实现精准监控与实时反应;另一方面,高度关注客户体验,尽量减少对客户的打扰,在提供全方位保护的同时,努力做到用户“零感知”。

(责编:刘卿(实习生)、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