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网易考拉:保障消费者权益 我们同样在努力

2019年03月15日19:09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杨迪) 今日,由中国消费者协会主办、人民网协办的“2019年3·15主题活动”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举行,活动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在活动上,网易考拉有关负责人表示,网易考拉与今天的主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网易考拉是浙江省的“放心消费”示范单位,也是唯一的电商平台,在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和服务体验方面,同样做了很多努力。

伴随着“消费升级”的持续进行,以网络消费为代表的新消费模式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网易考拉有关负责人对此认为,无论是从平台的角度,或是从消费者的角度,信用都是消费都是十分重要的前提,只有做到了信用保障,消费者才能放心消费,才愿意去购买更好品质的商品来改善生活,实现更美好的生活。

因此,网易考拉非常赞赏“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这一主题,并愿意为这一主题的推广和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这位负责人看来,网络信用首先要做到商品的正品保障。从成立之初起,网易考拉就将保障商品品质和维护消费者的权益视为平台运营的使命和核心价值观。除了从模式上选择了重资产的自营模式,来实现从商品采购到售后全链路的严格监管外,还从采购渠道、平台运营以及消费者售后权益保护这三大环节来实现“正品保障”。

此外,网易考拉还积极的配合工商、海关等各部门的创新举措,不断推进放心消费的服务水准,为消费者提供便利。例如,网易考拉与浙江省和杭州市的工商主管单位推进政企合作,设立“一室两站”、成立跨境电商消费者教育基地等。

在2018年的首届进口博览会上,网易考拉CEO张蕾曾经向全球的品牌商发出过邀请:未来的3-5年内,中国消费者心中的进口品牌排名会发生很大的改变。比如想买保健品去美容,消费者可能更倾向于澳洲的品牌;比如想为孩子准备有机的食品,妈妈们可能会选择澳洲和美国的;类似的情况会发生在各个品类、各个国家。尤其是目前,还有很多的海外品牌、比如一些小众品牌、知名老店、百年品牌都还没有被引入到中国,网易考拉正在积极的做这方面的工作。

张蕾介绍,在过去的2年中,网易考拉已经将很多海外的商超集团引入到中国,甚至包括英国王室的御用超市、丹麦和西班牙的百年品牌、欧洲最大的玩具连锁超市、日本最大的免税店集团等等,这些都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生活。 

(责编:李栋、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