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建立诚信评价和激励奖惩机制

2019年03月15日17:40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建立诚信评价和激励奖惩机制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孙博洋)今日,由中国消费者协会主办、人民网协办的“2019年3·15主题活动”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举行,活动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在活动上,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刘学聪表示,协会将会建立健全诚信体系建设,建立行业内的诚信评价机制和激励奖惩机制,共同筑牢中国保健食品行业的诚信机制。

刘学聪表示,中国保健食品产业历经二十年的风雨历程,已经取得了发展成绩和进步。但是,行业里欺诈和虚假宣传、违规营销的市场乱象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同时也给行业蒙上了阴影。

刘学聪认为,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作为行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行业自律的价值和作用,和行业一起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自我更新,用放心的品质、合法的营销行为去赢得消费者的信赖。

刘学聪表示,在2019年,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和行业一道开展中国保健食品行业的推进计划,在生产端,在生产企业开展体系协查,帮助企业建立更加完善的安全生产的过程。在营销端,协会会建立会议营销保健食品的团体标准,并向监管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此外,协会要建立健全诚信体系建设,建立诚信评价机制和激励奖惩机制,共同筑牢中国保健食品行业的诚信机制。

(责编:孙博洋、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