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多方面提升质量和信用 让消费者更放心

2019年03月15日17:15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多方面提升质量和信用 让消费者更放心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孙博洋) 今日,由中国消费者协会主办、人民网协办的“2019年3·15主题活动”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举行,活动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在活动上,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会长楚东表示,将在消费、服务、采购等多端开展提升质量和信用的相关工作。

楚东表示,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要会员群体之一就是连锁超市遍布城乡,在超市里面协会下一步准备开展三项工作:

首先,在消费端,即超市卖场,消费者教育过程当中,把科普知识和协会的监督能力一起帮助消费者技能提升,倒逼超市和生产企业提升品质服务和商品质量。

其次,在服务端,主要帮助提升超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制定消费者评价的体系,让消费者作为一个神秘顾客来参与消费评价。

第三,在采购端,协会主要是开展扶持中小企业提升市场能力计划,以质量换市场,让消费者购买的商品,质量和品质都信得过。

(责编:孙博洋、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