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人民网“消费频道”正式上线 “315在行动栏目”同步启动

2019年03月15日16:53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消费频道”正式上线 “315在行动栏目”同步启动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李彤)今日,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举办。为了立足新闻监督,推动信用建设,活动上,由中国消费者协会支持、人民网建设的“消费频道”正式上线。同时,中国消费者协会与人民网共同策划的“315在行动”栏目启动。

“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对消费领域而言,近年来节节攀升的消费数据,就像翻腾在经济大海中的朵朵浪花,映照出了大海的内需潜力。特别是随着一系列促进消费的政策出台落地,突显了我国经济结构的积极变化,更成为经济品质提升和“颜值”变化的鲜活体现。

在获得可喜成绩的同时,也应该注意到,伴随着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的加大,消费增速在减慢;质量和标准体系仍滞后于消费提质扩容需要,信用体系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还存在较大提升空间;线上线下消费快速融合之际,要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让人民群众放心消费、便利消费。

作为人民日报建设的以新闻为主的大型网上信息交互平台,人民网上连党心,下接民心,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一直以来,人民网关注消费领域的政策声音、产业提质生效、企业转型升级和老百姓的消费需求。

在活动上,人民网“消费频道”正式上线,由中国消费者协会提供支持,人民健康、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人民视频、人民智云等多个平台共同发力,对接各部委单位,深耕政策解读、调查、评论,积极关注消费导向,助力信用社会建设;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通过消费教育激发消费主体的自我保护意识;发挥媒体的资源连接器作用,与相关机构积极互动,通过消费升级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转型提效,将我国“大市场”优势转变为企业持续创新的动力。

据悉,“315在行动”栏目将发挥中国消费者协会的专业性与人民网融媒体传播的联合优势,定期举办视频访谈、研讨会、沙龙等活动,聚焦当前社会各界关注的消费领域热点话题,为产业标准化建设、转型升级提供智慧支持;筛选可复制、能推广的诚信案例,通过优秀案例引导相关产业发展;调查曝光违法违规事例,警示行业发展,营造良性市场发展氛围。双方将共同努力,将其打造成“网络315”的标杆栏目。

在活动上,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剑桥与人民网党委书记、总裁叶蓁蓁共同启动了“消费频道”上线仪式,并为“315在行动”栏目揭牌。

(责编:李彤、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