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國家移民局:清明全國日均出入境旅客將達199萬人次

2019年04月04日09:1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移民局:清明全國日均出入境旅客將達199萬人次

據國家移民局網站消息,國家移民局分析評估,2019年“清明”小長假期間全國口岸日均出入境人數將達到199萬人次,預計同比增長5.4%。

國家移民局稱,北京首都機場、上海浦東機場、廣州白雲機場等大型空港口岸出入境客流總體平穩,毗鄰港澳陸地口岸、與台灣直航口岸返鄉祭祖的港澳台居民明顯增多,客流增幅較大。預計拱北口岸日均出入境人數將達到42.5萬人次,羅湖口岸日均出入境人數將達到30.6萬人次,福田口岸日均出入境人數將達到18.8萬人次,西九龍站口岸日均出入境人數將達到9.2萬人次。

國家移民局要求,全國邊檢機關科學預測、及時發布本口岸出入境客流情況,備足執勤警力,開足驗証通道,積極引導廣大旅客安全有序出入境,確保中國公民通關候檢不超過30分鐘。特別是毗鄰港澳陸地口岸、與台灣直航口岸,要為返鄉祭祖的港澳台居民提供出入境通關便利,並安排警力為需要特殊照顧的老人、兒童以及其他行動不便旅客提供幫助。

(責編:孫博洋、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