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中國奢侈品市場去年保持20%增速

王曉然 孔瑤瑤
2019年03月22日08:03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王曉然 孔瑤瑤)2018年中國奢侈品消費市場正在發生巨變。3月19日,管理咨詢公司貝恩公司發布的《2018年奢侈品市場研究》顯示,2018年,中國奢侈品市場連續第二年保持20%的健康增速。研究分析認為,此增速背后有“四大引擎”在助推。

  消費回流是其中引擎之一。在中國政府下調進口關稅、對灰色市場加強管控,以及各大奢侈品牌持續調整國內外市場價差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越來越多的中國消費者選擇在內地市場購買奢侈品,而不是像過去那樣為了追求價差,前往香港、首爾、東京和一些歐洲城市。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消費者在內地的奢侈品消費比例已由2015年的23%上升到27%。預計到2025年將達到50%。與此同時,中國消費者並不會減少在海外市場的消費。目前,中國消費者的奢侈品消費佔到全球市場份額的33%,居於全球首位。

  此外,千禧一代正在成為絕對的奢侈品消費主力。23-38歲的消費者對奢侈品不僅有消費意願,也有足夠的消費能力。父母的資助是他們購買時尚奢侈品的資金來源之一。此外,他們對奢侈品非常了解,對高級時裝和運動服飾跨界融合這樣的創新潮流趨之若鹜。

  另外,品牌加碼數字化發展、迅速壯大的中產階層也是中國奢侈品市場的增長引擎。 2018年,越來越多的品牌選擇與領先的電商平台建立合作,擴大線上業務覆蓋,還有一些則繼續努力發展品牌官網。整體來看,線上渠道奢侈品銷售額增速依然快於線下門店。

  2019年奢侈品行業仍將保持健康運行,但20%的增速預計將會稍微放緩。隨著關稅下調、打擊代購等策略的延續,預計各大奢侈品牌將繼續調整國內外市場價差。

(責編:李棟、孫博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