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中國營養保健食品協會:建立誠信評價和激勵獎懲機制

2019年03月15日17:40 | 來源:人民網-消費頻道
小字號
中國營養保健食品協會:建立誠信評價和激勵獎懲機制

人民網北京3月15日電(記者孫博洋)今日,由中國消費者協會主辦、人民網協辦的“2019年3·15主題活動”在人民日報社人民網舉行,活動主題為“信用讓消費更放心”。在活動上,中國營養保健食品協會秘書長劉學聰表示,協會將會建立健全誠信體系建設,建立行業內的誠信評價機制和激勵獎懲機制,共同筑牢中國保健食品行業的誠信機制。

劉學聰表示,中國保健食品產業歷經二十年的風雨歷程,已經取得了發展成績和進步。但是,行業裡欺詐和虛假宣傳、違規營銷的市場亂象嚴重侵害了消費者的利益,嚴重擾亂了市場秩序,同時也給行業蒙上了陰影。

劉學聰認為,中國營養保健食品協會作為行業組織,要切實擔負起行業自律的價值和作用,和行業一起以刮骨療毒的決心和勇氣自我更新,用放心的品質、合法的營銷行為去贏得消費者的信賴。

劉學聰表示,在2019年,中國營養保健食品協會會和行業一道開展中國保健食品行業的推進計劃,在生產端,在生產企業開展體系協查,幫助企業建立更加完善的安全生產的過程。在營銷端,協會會建立會議營銷保健食品的團體標准,並向監管部門提出意見和建議。此外,協會要建立健全誠信體系建設,建立誠信評價機制和激勵獎懲機制,共同筑牢中國保健食品行業的誠信機制。

(責編:孫博洋、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