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中國連鎖經營協會:多方面提升質量和信用 讓消費者更放心

2019年03月15日17:15 | 來源:人民網-消費頻道
小字號
中國連鎖經營協會:多方面提升質量和信用 讓消費者更放心

人民網北京3月15日電 (記者孫博洋) 今日,由中國消費者協會主辦、人民網協辦的“2019年3·15主題活動”在人民日報社人民網舉行,活動主題為“信用讓消費更放心”。在活動上,中國連鎖經營協會副會長楚東表示,將在消費、服務、採購等多端開展提升質量和信用的相關工作。

楚東表示,中國連鎖經營協會主要會員群體之一就是連鎖超市遍布城鄉,在超市裡面協會下一步准備開展三項工作:

首先,在消費端,即超市賣場,消費者教育過程當中,把科普知識和協會的監督能力一起幫助消費者技能提升,倒逼超市和生產企業提升品質服務和商品質量。

其次,在服務端,主要幫助提升超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制定消費者評價的體系,讓消費者作為一個神秘顧客來參與消費評價。

第三,在採購端,協會主要是開展扶持中小企業提升市場能力計劃,以質量換市場,讓消費者購買的商品,質量和品質都信得過。

(責編:孫博洋、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