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利用投訴大數據規范企業經營 家電服務商侵權嚴重將入黑名單

2019年03月15日17:15 | 來源:人民網-消費頻道
小字號
利用投訴大數據規范企業經營 家電服務商侵權嚴重將入黑名單

人民網北京3月15日電 (記者崔元苑)記者從中國消費者協會了解到,近日,中國消費者協會向中國家用電器服務維修協會提供了近年來在全國消協投訴數據系統中投訴較高的家電服務商名單,中國家用電器服務維修協會將把名單中性質比較嚴重的家電服務商,列入行業合作發展的黑名單。

隨著家用電器銷售遠程化的特點日益凸顯,很多家電企業對於家電售后維修的需求也愈加社會化。家電企業急需與信譽度良好、技術水平高、消費者放心滿意的家電服務商建立合作關系。基於家電企業自身對售后服務、服務延伸、招募合作伙伴的市場需求,以及家電售后服務對消費者權益的影響,中國消費者協會與中國家用電器服務維修協會合作,利用投訴大數據,對候選家電服務商進行信息核實。

通過中消協對歷年投訴數據統計分析,在首批候選的97家家電服務商中,有9家在全國消協組織投訴數據系統中涉及消費者投訴較多。對投訴數量較多、問題比較嚴重的家電服務商,兩家協會將及時反饋給家電企業,供其選擇簽約服務商時重點甄別或一票否決。兩家協會希望此舉可以幫助家電企業選擇美譽度更高的家電服務商,為消費者提供更加優質的售后服務體驗。

據悉,這也是繼2018年“企業售后電話查驗寶”家電版塊提升兩倍服務能力后,中國消費者協會和中國家用電器服務維修協會在消費維權領域進行的再度合作。

(責編:李彤、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