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人民網“消費頻道”正式上線 “315在行動欄目”同步啟動

2019年03月15日16:53 | 來源:人民網-消費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消費頻道”正式上線 “315在行動欄目”同步啟動

人民網北京3月15日電 (記者李彤)今日,2019年“315國際消費者權益保護日活動”在人民日報社人民網舉辦。為了立足新聞監督,推動信用建設,活動上,由中國消費者協會支持、人民網建設的“消費頻道”正式上線。同時,中國消費者協會與人民網共同策劃的“315在行動”欄目啟動。

“中國經濟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個小池塘”。對消費領域而言,近年來節節攀升的消費數據,就像翻騰在經濟大海中的朵朵浪花,映照出了大海的內需潛力。特別是隨著一系列促進消費的政策出台落地,突顯了我國經濟結構的積極變化,更成為經濟品質提升和“顏值”變化的鮮活體現。

在獲得可喜成績的同時,也應該注意到,伴隨著國內經濟下行壓力的加大,消費增速在減慢﹔質量和標准體系仍滯后於消費提質擴容需要,信用體系和消費者權益保護機制還存在較大提升空間﹔線上線下消費快速融合之際,要加強消費者權益保護,讓人民群眾放心消費、便利消費。

作為人民日報建設的以新聞為主的大型網上信息交互平台,人民網上連黨心,下接民心,充分發揮在輿論上的導向作用、旗幟作用、引領作用。一直以來,人民網關注消費領域的政策聲音、產業提質生效、企業轉型升級和老百姓的消費需求。

在活動上,人民網“消費頻道”正式上線,由中國消費者協會提供支持,人民健康、人民網地方領導留言板、人民視頻、人民智雲等多個平台共同發力,對接各部委單位,深耕政策解讀、調查、評論,積極關注消費導向,助力信用社會建設﹔保障消費者合法權益,通過消費教育激發消費主體的自我保護意識﹔發揮媒體的資源連接器作用,與相關機構積極互動,通過消費升級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產業轉型提效,將我國“大市場”優勢轉變為企業持續創新的動力。

據悉,“315在行動”欄目將發揮中國消費者協會的專業性與人民網融媒體傳播的聯合優勢,定期舉辦視頻訪談、研討會、沙龍等活動,聚焦當前社會各界關注的消費領域熱點話題,為產業標准化建設、轉型升級提供智慧支持﹔篩選可復制、能推廣的誠信案例,通過優秀案例引導相關產業發展﹔調查曝光違法違規事例,警示行業發展,營造良性市場發展氛圍。雙方將共同努力,將其打造成“網絡315”的標杆欄目。

在活動上,中國消費者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朱劍橋與人民網黨委書記、總裁葉蓁蓁共同啟動了“消費頻道”上線儀式,並為“315在行動”欄目揭牌。

(責編:李彤、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