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消費頻道

中消協頒發“啄木鳥”獎 鼓勵淨化消費環境

2019年03月15日16:29 | 來源:人民網-消費頻道
小字號
中消協頒發“啄木鳥”獎 鼓勵淨化消費環境

人民網北京3月15日電(記者孫博洋) 今日,由中國消費者協會主辦、人民網協辦的“2019年3·15主題活動”在人民日報社人民網舉行,活動主題為“信用讓消費更放心”。在活動上,中國消費者協會向吳東(網名:花總丟了金箍棒)頒發了“啄木鳥”獎,以鼓勵他在淨化消費環境中做出的貢獻。

吳東在獲獎感言時說,發布星級酒店衛生亂象的視頻后,心中還是比較忐忑。“但在視頻發布幾個月后,有很多的網友給我發私信,說感謝我,他說自己住酒店的時候發現杯子清洗的的很干淨,消過毒。”吳東說,過去遇到類似的事情很多時候都是不了了之,但是這次不一樣了,有了很大改善。

吳東表示,很大的一個變化就是相關主管部門在第一時間就介入監管,許多新聞媒體也進行了廣泛呼吁和監督,還有很重要的原因是酒店行業內部從業人員開始自查自糾。

吳東認為,此次雖然是個人獲獎,但應該理解為對消費者依法維權的肯定和鼓勵,也是對行業經營者誠信經營的鞭策,對和諧消費環境的倡導。

(責編:孫博洋、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